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党课培训班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49

     2020年10月24日晚7点,植物保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林风院楼127分会场进行本学年开学典礼以及第一次党课《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全体起立,共唱国际歌

共唱国际歌

      本次全校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同学们共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钟仰进教授发表讲话



  钟仰进教授就如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以及党的历史,从根本上认识党,以史为鉴,运用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第二:准确掌握新形势,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四个自信”,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第三: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同时要主动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申请入党的意愿,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党课《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本次党课由省委党校张长明教授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课。张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新时代的背景以及从五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第一理论修养,张教授用了“四个全面”核心内容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修养首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二政治修养,我们要坚持贯彻并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对党保持忠诚之心,学会担当。张教授通过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让同学们明白了先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新中国。

  第三作风修养,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

  第四纪律修养,张教授强调入党的最基本条件就是要无条件遵守党章党规,坚持民主集中制。

  第五道德修养,党员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的党员。


丁红星老师总结


  党课的最后,丁红星老师总结了张长明教授的讲课内容,用概括性的三个摘要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第一,坚持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第二,“任人唯贤”,广大青年朋友需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实力。

  第三,自觉遵守和实践党的规章制度,不断修正入党动机并加强党性修养。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