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2020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张炼辉教授主持前沿热点论坛

发布者: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50

   日前,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多名微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微生物最新前沿动态和发展前景。

  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设置了“新冠病毒最新研究进展”与“微生物群体感应通讯系统及其利用”两个前沿热点论坛,其中“微生物群体感应通讯系统及其利用”前沿热点论坛由我校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张炼辉教授召集并主持,会场座无虚席,超过300位专家和科研工作者参加,60多名学生站着旁听。


   论坛围绕“群体感应与致病调控”、“群体感应与微生物耐药性”、“群体感应与抗生素合成”、“微生物跨界通讯与致病调控”、“群体感应与真菌有性生殖”、“群体感应在生物冶金业上的应用”等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其中“微生物跨界通讯与致病调控”由我校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的周佳暖副研究员汇报最新科研成果。会后各位专家与学生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还设置了四个主题分会场,石正丽研究员、钱韦研究员、许平教授和周学东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微生物基础与应用研究指明了前沿发展方向,加强了微生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受到微生物科研工作者的热烈反响。(文/图 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