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观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232

【党校培训进行中】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观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

   根据我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计划,2020118的党课我们分别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正峰和卜艳华两位老师为学员带来了主题为《论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新时代,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党课培训。 

   蒋正峰老师分别从重温经典的意义、创作背景和创作过程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学介绍刘少奇同志的经典著作《论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通过各种真实人物案例,向大家传达共产党员加强修养、服从组织的必要性。

 

   卜艳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不同时代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如何担当责任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勉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日学院还分批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前往卢永根办公旧址参学习。

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位于农学院院楼81620079月至201610月在此办公、接待宾客。卢永根院士一生勤俭节约,表里如一,对物质生活不讲究,对办公室的要求不高。他的办公室有一个特点:装修简单、陈设简朴、家具实用,彰显了他一贯提倡的勤俭节约本质。

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内有一句马克思名言: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他生前常常用马克思的这段名言勉励自己,同时也会用来鼓励和教育学生,在农业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攀登高峰。

 

18植丁方加的心得体会:  今天我们前往农学院院楼参观了卢永根院士办公旧址,这里在十余年前曾经是卢永根院士的办公室。整个办公室的布置非常简朴,卢永根作为一名院士,却依旧坚持着简朴的生活作风,这正是他不忘初心的表现。在参观过程中,我被卢永根院士的精神深深地感动,更加坚定了向他学习的决心。


(来源:党务管理委员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