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国际交流处到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50

学校国际交流处到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调研


15日下午,国际交流处王建武处长、袁菊花副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院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办学目标等。

调研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闫笑久对王建武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金丰良副院长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钟国华院长总结了学院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双方围绕学院目前开展的全英文课程建设、国际合作平台搭建、国际合作项目、国际会议申办、留学生培养与管理、学生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的问题进了广泛交流。学院提出一是依托群体微生物中心,联合推进111基地建设,二是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三是加强学生国际化教育,四是探索整建制引进国外人才团队。利用学院学科优势扩大学院国(境)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人才的途径,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紧盯重点项目落地,以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王建武处长对植物保护学院在国际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服务“一带一路”和“冲一流”建设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工作计划。王建武处长表示,学校的国际化要依靠学院的国际化,学院才是学校国际化的主体,国际交流处主要提供指导和服务。此次调研,加强了相互的沟通与协作,国际交流处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配合学院,加大学院对外宣传力度,寻求更多更好的国际资源,拓宽国际化发展平台。

植物保护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