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1月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86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11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一、本月主题

1.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202012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和干部向他们学习。广东省委举行了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颁授仪式,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明确了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学校党委在红满堂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围绕如何深化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座谈交流,并下发《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发放的《“最美奋斗者”卢永根的初心故事》口袋书和校园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专题网”相关视频、文章及媒体报道等开展学习。推动学习活动进支部,确保取得实效。

2. 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支部内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积极为学科发展融入国家战略献言献策。

3. 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再次提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习近平曾经引用过一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他由衷赞叹:“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的贺词内容,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学院2021年工作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二、规定动作与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每月组织生活要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系(中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并报送学院党委,存档备查。

附件:2021年1月学习参考材料.zip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11月           


(联系人:祁轩,联系电话:020-85286032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