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我院学员参加学校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28


202119日上午,我校党委党校在丁颖礼堂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为全体发展对象授课。

 

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奏唱《国际歌》

首先,全体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钟仰进副书记发言

校党委钟仰进副书强调学习是重中之重,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重视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知党爱党信党;同时作为华农学子,我们要学习卢永根精神,有“爱农强农”的使命担当。

 


专题党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主讲人:张丰清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为全体发展对象授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张院长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十九届一至四次全会内容。而后进入主题,向我们详细报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主要精神。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召开的背景和主要成果

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国际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构成威胁。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

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建议稿起草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它综合考虑了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并提出一些重要观点和论述。

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建议》从经济、文化生活、军事、发展等,几乎是全方位的提出了规划建议,主要内容有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发展、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等方面

 

丁红星部长总结分享 

党课的最后,校党委组织部丁红星部长作总结分享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芒,祖国的光辉好似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建设美好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肩上,并鼓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为此奋斗。


 

按照校党委党校集中安排,本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于1月9日至10日在丁颖礼堂报告厅开展4场专题党课,分别邀请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丰清院长、唐土红教授、朱斌副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党林夕老师来为学员们授课。



此前,1月8日中午在资环105举办了植物保护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组织员祁轩老师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纪律要求以及授课安排,植物保护学院党务管理委员会党校部工作人员也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评价考核机制。以期各位学员都能在本期培训班中所收获,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来源:党务管理委员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