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赴阳江市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294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2021125日至26日,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群志愿者服务队赴阳江市红丰镇潮观村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活动。在支部书记周国辉教授的策划和组织下,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钟国华同志、副院长李云锋同志和金丰良同志以及植物病理学系10余位教工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国辉工作室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新农村建设工作室”成立,并精准对接省定贫困村—阳江市阳东区红丰镇潮观村,开展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服务活动。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室利用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多次组织党群志愿者服务队赴该村进行了科技培训指导,以特色扶贫产业为抓手,扎实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了当地传统产业升级,成功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漠阳香”大米和“漠阳哥”香蕉优质品牌。至2020年年底,潮观村已实现整体脱贫。

当地龙头企业阳江市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伯初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校企合作,感谢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对公司种植技术提高及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为公司输送人才、提供新品种、新技术,做好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应用与推广。支部党员李华平教授介绍了植物病理学系科技成果及优势,并为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升级发展、“标准化”管理及示范辐射带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钟国华院长表示学院今后主要在品牌推广,尤其是漠阳香的品牌建立和发展及智慧农业方面给企业更多的支撑,并希望在人才技术方面,特别是新兴职业农民的培训上,双方能更好地合作,表示对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市阳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阳江市阳东区红丰镇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对支部党群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殷切期望植物保护学院为阳江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献智献策助力。阳东区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导。

活动期间,支部党群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也与当地领导、企业及农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今后的合作意向及科技帮扶重点。全体党员和老师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我省新农村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