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做好植物保护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及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067

各位同学:

为规范我院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我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报到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

日期

上午

下午

227

1000-1200

1500-1700

228

1000-1200

1500-17: 00

31

1000-1200

1500-17: 00

32

1000-1200

1500-17: 00

(二)报到地点

农学院思创园

(三)学生上课时间和补课时间

227日和28日返校的学生31日开始上课。31日返校的学生32日开始上课,36日补上31日的课。32日返校的学生33日开始上课,36日和7日补上31日和2日的课。


二、报到注册程序

(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学生本人持个人身份证学生证到农学院思创园办理报到手续,不得由他人代为办理。

(二)学生持个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经学院核实人证一致后,在易班报到系统刷个人身份证报到。

注册的方式是注册工作人员在学生的《学生证》上加盖《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注册专用章》,并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注册登记表》上标记。

在非报到注册时间到达学校的同学请联系年级辅导进行报备并于第二天及时报到、注册。

(三)学院登录新教务管理系统完成网上注册。


三、有关要求

(一)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原则上要求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本科生请假”手续,返校后按规定补办报到注册手续。

(二)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应当在开学注册时间内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暂缓注册申请表》,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经学校批准后,暂缓注册方可生效。

(三)学生请假3天以内由辅导员审批,4-14天由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审批,报学院备案;请假15天以上(含15天),由学生工作部审批,同时报本科生院备案。

(四)不予注册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休学或保留学籍学生未办理复学手续的。

(五)不按时报到与注册的处理:本科生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给予退学处理。不按时报到注册,尚没达到退学处理规定的,由学校通报批评,在校期间累计两次以上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其它事宜

(一)内务卫生

在返校后第一时间进行宿舍卫生大清扫,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保持宿舍和个人卫生,学院将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所有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1.检查时间:

1920级:31日晚9:00-10:30

18级:32日晚9:00-10:30

17级:33日晚9:00-10:30

2.内容及要求:

1.地面干净,无垃圾杂物。

2.室内通风良好,无异味。

3.桌椅、床铺整洁。

4.卫生间便池、地面干净,无异味。

5.阳台物品摆放整齐,水池及下面地板无青苔、污垢。

6.门窗明亮干净,无灰尘。

7.水槽清洁畅通,未倒入杂物。

(二)用电安全

1.不要在宿舍内私接电线;使用的插座、电线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电器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宿管。

2.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吹风机、卷发棒、电热毯等。不得在宿舍、实验室内对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

3.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电扇、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不要人走后仍开启大量用电设备。

(三)预防诈骗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骗取受害者个人信息和财产案件频发。大学生是易受骗特殊群体,希望各位同学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广州防诈服务号,积极学习防诈骗知识。官方政务号关注方式为: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ID:giffzzx96110)、快手(ID:gifzzx96110)等平台搜索“国家防诈中心”、“广州防诈服务号”,点击关注。


                                              植物保护学院 

2021226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