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青马培训班学员观看卢永根院士纪念影片并交流学习心得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40

为帮助青马班学员更好的了解华农历史,更好的学习卢永根院士精神品质,近日,团委组织学院青马班全体同学观看卢永根院士纪念影片

 

影片全面记录了卢永根院士的一生,讲述一个进步青年矢志报国,奋斗终生的感人故事。他16岁就写出了这样的感人文字,“假如那么一天到来哟,人人有田耕,人人有屋住,人人有饭吃……我们的生活啊,就是诗境,我们的语言啊,就是音乐”,为农夫温饱尽责尽力,他用一生去践行。卢院士还把入党日期当做生日,当做新的生命的开始,坚定地做了一生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留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动并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继续前行。

 

观影现场

 

观影完毕,青马班学员纷纷畅谈感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19级硕士方康说:“我很幸运自己能成为华南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虽然卢校长已经逝世,但通过这部影片能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卢校长的作为一个全国优秀党员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如山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学习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卢校长作为一个老师,他把科学做到尽心尽责,作为一个党员,信仰坚定,是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20级植保三班黄逸薇感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卢院士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学习卢院士刻苦钻研、真才实学的好本领,学习卢院士拼搏奋进、淡泊名利的好作风,将卢永根院士的精神发扬光大。”

 

20级植保六班梁嘉泳说:“卢永根院士在奉献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他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卢院士的优秀品质,为新时代现代化社会主义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19级植保丁颖班刘润晖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亦高;若为祖国故,两者皆可抛。”我特别喜欢卢院士改编的这一句诗。他那种坚定初心,爱国的精神化身为他顶着巨大压力依旧前行的力量。我很荣幸自己考上了华南农业大学,却遗憾没有亲眼见过卢院士一面。虽然卢院士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榜样!”

 

18级植保五班吴炜妍说:“作为华南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应该认真学习卢永根精神,做好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成为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卢永根院士曾经提到,青年学生当前爱国主义行动的具体体现在哪里,他认为应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和刻苦钻研;二、自觉地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三、培养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牢固树立为祖国争光的雄心壮志;四、清除利己主义思想,要关心集体,热爱生活。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他的话,努力学习,乐于奉献,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扎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在未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