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学习平台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3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61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13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一、本月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12日,我校在丁颖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动员和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作动员讲话。王斌伟强调,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争创一流”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各党支部要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论述3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开启了今年全国两会总书记的“下团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表示 :“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这次总的背景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剧了这两个方面给人们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又接着说:“‘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1. 规定动作与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每月学习要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系(中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并报送学院党委,存档备查。

附件:2021年3月学习资料.zip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13月          


(联系人:祁轩,联系电话:020-85286032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