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重大入侵害虫草地贪夜蛾精准防控关键技术与应急控制创新” 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97

2021327日,广东省农药协会组织专家广东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我院徐汉虹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重大入侵害虫草地贪夜蛾精准防控关键技术与应急控制创新进行了评价。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高希武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张帅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毛润乾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陈斌教授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李国平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高希武教授任专家组主任委员,王振营研究员任专家组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农药协会秘书长沈文胜主持评价会,华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刘长威副处长、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金丰良教授分别致辞。

张志祥教授代表完成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成果完成情况,详述了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药剂毒力测定与药效筛选;草地贪夜蛾抗性风险评估、抗性预案分析及抗性快速鉴定;精准靶向传递农药成分及剂型创新与集成;精准轻简农药施药器械与精准轻简应用技术创新与集成;化学农药绿色替代技术创新与集成等相关研究工作完成与应用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徐汉虹教授进行了详细答疑。专家组从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推广及应用程度,对相关领域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及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对成果进行了评价。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形成了生态环保、精简绿色、高效集约的草地贪夜蛾防控体系,实现了技术创新,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明显市场竞争优势,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

6e6636e05792761c6081250d222ca60

(上:徐汉虹教授;左:刘长威副处长;右:金丰良副院长)

(专家组、领导、会议组织单位及完成单位成员合影)

(文:赵卫华、罗佩茹、徐汉虹;图:姚弛)。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