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75

410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金勇,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执行院长钟国华、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院长李云锋、副院长金丰良、副院长陈奕,以及全院党员师生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列席大会。会议由闫笑久书记主持。

党员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闫笑久向大会作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对产生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原则、方法和程序做了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作全体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闫笑久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介绍委员候选人酝酿产生情况及候选人基本情况。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金勇同志宣读《关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金勇宣读学校党委相关批复

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地投下神圣一票。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并确认有效,总监票人何晓芳宣布选票统计结果。


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填写选票


全体党员师生进行投票

总监票人宣布统票结果

在统计选票期间,钟国华院长作以《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建设“新植保”》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说明。钟院长从规划编制意义、规划编制过程、规划编制基础和规划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植物保护学院成立至今,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植保学院各项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领军杰出人才不够、原始创新引领不够、凝练方向攻关不够、改革治理魄力不够”等因素的制约下,植物保护学院要把握“粮食安全、生物安全、乡村振兴”等与植保学科息息相关的国家重大战略的天时、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地利、和学院刚成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人和的发展机遇。发动全院力量向2025年前达到“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科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在第5轮学科评估争取B+等级”等目标前进。

钟国华院长作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说明

最后,闫笑久宣布当选的第一届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名单。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当选的第一届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合影留念。

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合影留念

会后,学院党委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对第一届委员进行了分工。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是我院党员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是学院发展史上的又一起点。会议号召,学院党委要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学院各个党支部锻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引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多讲情怀,多讲奉献,团结一心,奋力拼博,植保学科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文/党务管理委员会宣传部 方加;图/党务管理委员会 张腾宇)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