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学史明理丨党校培训进行中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4

416日晚,我校第9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丁颖礼堂举行,我院140名入党积极分子、35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部长(主任)丁红星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堂党课,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副部长(副主任)胡东生主持开学典礼。


丁红星部长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庄严奏唱完国际歌后,由丁红星部长主持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丁红星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二,强化责任担当。要担当起发挥表率作用的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带头端正学风,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三,树立宏远志向。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志兴农报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第四、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以真才实学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


张丰清老师讲授《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丰清作了题为《百年辉煌党史》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主要线索,结合贯穿其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取得的宝贵经验和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于416日中午在第五教学楼召开了第91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祁轩老师主持。

植物保护学院党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莹傲强调了党课的纪律和注意事项,并且对同学们出勤以及课堂记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讲解了成绩考核细则。

祁轩老师在动员讲话中向各位学员详述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并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出要求,行为作风勿弄虚作假,要在群众中树立榜样,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党务管理委员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