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闫笑久书记主讲党史课《百年政党 百年征程》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30

424日上午,我院党校第91期积极分子暨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科技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共上一堂党史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闫笑久书记主讲《百年政党 百年征程》

闫笑久依据历史时间顺序,就“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在中国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执政党”及“中国道路为什么越来越自信”这三个主题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他首先简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要义,并梳理了许多历史资料,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广播及重大影响。在中国的地主阶级开展的“洋务运动”、资产阶级改良派推行的“戊戌变法”和资产阶级革命派发动的“辛亥革命”先后失败后,马克思主义自然而然成为中国的思想风暴,进而成为实践运动的武器。俄国的“十月革命”成功,加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培植了思想土壤


闫笑久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执政党,是因为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和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 是中国道路越走越辉煌的钥匙。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社会主义道路彰显出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最后,他说,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希望所在;青年自信,中国就更自信;青年努力,中国就更进步。他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服务“三农”,志在报国。

党校学员们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百年政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所有中国人民的选择。学员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四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和奋进的力量。


来源:党务管理委员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