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学习平台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5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0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15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一、本月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他指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把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杜绝滥采乱挖,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制造业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继续下功夫。发展特色产业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

2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陪同下,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强调,清华大学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展现了清华人的勇毅和担当。要发扬好清华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3、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使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4、学习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发表的理论文章《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的内容。2021426日,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南方日报》A16版(理论周刊•知行)发表理论文章《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他指出高校应该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夯实党的全面领导基础;与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与高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争创一流。

二、规定动作与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每月组织生活要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系(中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并报送学院党委,存档备查。

附件:5月学习资料.zip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15月          


(联系人:祁轩,联系电话:020-85286032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