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59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积极响应党史学习的同时,不忘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农业教育工作者服务“三农”的使命,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由理论落到业务实处,开展“科技下乡”等实践活动,推动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同时,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植物病理学系教工支部以及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教工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优势互补”凝心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的共建活动。

202146日至9日,由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的老师组成科技服务团,在我校科学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刘盛展处长带领下奔赴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开展当地支柱产业——石榴的绿色生产技术指导。专家团针对当地石榴绿色生产中的病虫害防控技术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科技局以及科协相关专家开展讨论和交流,并对果园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病株样本采集,此外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家莉老师以及植物病理学系党员教师李敏慧分别为当地种植户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介绍。专家团队还一同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以及会理会议遗址,重走长征路,再燃爱国情。

通过此次送科技下基层活动,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教师、农业工作者服务“三农”的使命和责任感。通过再走长征路,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将不畏艰难的信念转化为科技助农的动力。(文图/刘家莉)

专家团与当地科协一起参观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



专家团队参观会理会议纪念地

专家团队开展石榴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会

刘家莉老师携学生与石榴第一镇彰冠镇政府领导开展石榴绿色生产技术交流


专家实地调研,采样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