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省级样板支部】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海南开展交流与科技指导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29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找准新时代 “三农”科技服务工作定位,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实践活动,通过“送技术、送服务到基层”实践活动,积极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方式,助推农业生产绿色高质量发展。202158日至10日,农药学教工党支部徐汉虹教授、支委林菲老师一行与海南省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海南利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交流活动。

支部党员针对东方市哈密瓜、甘薯、火龙果、芒果等主栽作物的重大病虫害,开展了化肥减量增效、绿色防控、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咨询和培训。在海南利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汉虹教授与公司党员对“印楝素的开发与推广应用”进行了交流,并对厂区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徐汉虹教授围绕新农科背景下植物化学保护课程面临的挑战、内容设置的变化、考核方式改变等方面做了教学实践报告,与参会党员就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此次技术服务和交流活动中,支部成员深切体会到种植专业农户对于植保专业技术的迫切需求,增强了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守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东方市四更沙村指导农户开展甘薯线虫绿色防控

在东方市指导农户开展鱼藤酮的种植


与海南利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合影


徐汉虹教授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研讨


支部成员与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同志合影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