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分享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395

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党员分享会

20216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党员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许旭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主题学习: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同志理论文章《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传达提纲。之后由覆盖了就业、考研、保研和考公4个方面毕业去向的7名毕业生党员分别进行经验分享本次线上视频会议由党支部党员马莹傲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招栩圣老师全程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毕业生党员分享两个部分。政治理论学习部分由许旭丹同志准备好学习资料与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毕业生党员分享部分由支委收集各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投票选出适合分享的党员同志,由党员同志制作好PPT在会议中进行分享。

会前大家齐唱国际歌。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党员许旭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同志理论文章《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传达提纲。我校王斌伟书记在文章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夯实党的全面领导基础;与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与高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争创一流。

文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是高校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高校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争创一流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是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的环节,为本学院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帮助。

选择就业方向的钟海超同志,从实现独立自主和人生的价值的角度,分析了自己选择读研还是就业的心路历程,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参考。接下来,钟海超同志分享了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求职简历的撰写、面试中的小技巧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

选择考研方向的吴熙同志,建议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之后不轻易更改,同时建议大家开始复习的时间是大三下的暑假。吴熙同志强调保持良好的复习心态与身体健康是成功的关键,之后,也分享了自己整理的获取资料的相关途径与自己使用后的意见建议,可谓是干货满满。

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周天浩同志,强调“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他通过分析自己的保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专业排名是最关键的一点,院校的选择也因人而异。其次他分享了夏令营与面试的经验与经历,警示大家要放弃幻想,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要时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反向思考对策。

考公成功上岸的肖新易同志,主要从行测与申论两方面举例展开分享,强调“掐时间,做真题”很重要。

会后,支委也将此次分享会的毕业生党员的PPT内容和联系方式发在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群聊内,方便同学们学习整理和咨询。



图文编辑:马莹傲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