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学习平台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7-8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85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17-8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一、本月主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7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并做主旨发言。王斌伟强调,全校党员和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抓好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总书记思想,增强推动学校“争创一流”的信心、动力和能量。二是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领悟。三是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列入大学生党团学习计划,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3、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近期,上级单位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组织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通知》《关于组织观看百集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的通知》《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二、规定动作与基本要求

《关于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已通过邮箱下发,各党支部要明确具体工作安排,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清除党内政治灰尘的有力武器,作为每个党员的必修课,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请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每月组织生活要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系(中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并报送学院党委,存档备查。

附件:7-8月份学习资料.zip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17月          


(联系人:祁轩,联系电话:020-85286032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