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党史教育】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培育好时代新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1110日,植物保护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主题实践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以“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九个篇章来展开介绍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耐心听着革命发展的历程。通过照片中一幕幕逼真还原的真实情景,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加深辛亥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

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党员宣誓室,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表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自身的参观感受发表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支部党员心得感想


杨宇姣老师:百年峥嵘,沧桑巨变。110年前辛亥革命爆发,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孙中山先生曾说过:“要恢复民族的地位,便先要恢复民族的精神。”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在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秉承革命前辈精神,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祁轩老师: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发动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极大地促进了民族思想解放,传播了革命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历史,就是向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致敬,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学“四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振兴中华、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王亚琼老师:1110日我们到位于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以鲜血和生命开展这场伟大的革命,其光辉业绩彪炳千秋,值得后人永远歌仰、怀念。在辛亥革命开始的一百周年之际,站在各位革命前辈的雕像前,有种沧海桑田之感。生命已逝,精神永存。我们要深刻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何微同学:辛亥革命纪念馆向我们讲述了那个时期的仁人志士对中华民族未来应该怎么走的思考和行动。他们来自不同阶级,性别不同,年龄不一,有国内志士也有国外侨胞,但他们都在积极探索国家生存发展之道,并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我相信当我们这辈人面临与先辈们类似的抉择时,我们将会做出与先辈们相同的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

巢雅惠同学:以前对辛亥革命的了解不是特别深入,今天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不仅加深了自己对辛亥革命的了解,也更能感同身受地体会辛亥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场馆里的一些场景、文字材料都极大地还原了当年的背景,让我由内而外地感受到辛亥革命的感染力。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