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4

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21107日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电影院观看《长津湖》电影。

71年前,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工作,全力医治长期战争造成的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但是,美国政府从维护其全球霸权出发,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给我国东北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后,支部党员纷纷畅谈观后感,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全方位再次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异常艰巨性和残酷性,内心都非常的激动,心灵再次受到了革命的洗涤,深知今天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将倍加珍惜今日的美好时光,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力量。国家昌盛路,吾辈当自强,强国路上你我同行!

《长津湖》影片部分画面

                                    (文/图 刘晓 刘春燕)

走出电影院时,大家的心情还难以平复,回想电影画面,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吾辈当自强。幸福的我们应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呈现最好的样子回报英雄们。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