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到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194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建与学生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等一行50余人前往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开展植物保护学院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广东省博士团团长、科创中心主任刘玉涛和中心交易部部长杨彩娟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科创中心主任刘玉涛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政务礼仪与行政管理》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从言谈举止、待人接物、行为方式、成长发展等方面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针对学生的特点,他重点从新闻写作、照片拍摄、口才训练、写作加强、管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深刻透彻、案例生动具体,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他特别提醒大家大学要重点培养学习能力和方法,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在增长专业知识上下功夫,同时也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交流环节,通过现场问答等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氛围活跃。

随后,在科创中心交易部部长杨彩娟的指引和讲解下,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先后参观了园区特色作物创新示范基地、博览馆、科技馆等,深化了同学们对绿色植保和智慧植保的认识。通过杨部长的讲解,我院师生对传统农耕用具到“无人农场”农业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广东地区农作物种植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座谈上,大家围绕丁颖、赵善欢、庞雄飞卢永根等院士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强农兴农、争做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活动是植物保护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耕读”教育、“知农爱农”情怀教育,牢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

(文/梁丽梅 图/ 黄宇俊)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