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就业目标与定位——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3


为激发2022届毕业生的拼搏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与考研,1012日,我院在教四607召开2018级考研和就业动员大会,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与会议。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钟国华和副院长金丰良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谈庆娟主持。

会议伊始,金丰良副院长就学院近两年升学和就业的情况予以介绍。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的考研政策、研招的变化情况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资讯,从研究生教育方向和教育创新举措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势所在,并且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团队。

随后,钟国华院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站在“师兄、学院教师和学院领导”三个不同的立场,从“定位与拼力、学硕与专硕、校内与校外、本专业与跨专业、兴趣与就业、学校与导师、名气与地域、目标与实力”八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激励同学们要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坚定目标信念。

最后,辅导员谈庆娟老师对发布招聘信息的相关网站和途径进行介绍,建议同学们主动关注企业招聘通知,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目标定位,同时提醒同学们谨慎签约,诚信就业。最后,她叮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调整心态,注意锻炼身体,保证睡眠,合理饮食,并预祝全体成员考研成功、顺利就业。

据悉,此次大会,一方面帮助考研同学增加紧迫感,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又有针对性地对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2018级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开展针对性更强的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成才目标。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