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1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67

20221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农学楼109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朱蕾副部长、副处长,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钟国华院长主持。

朱蕾首先祝贺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随后做了《基于核心能力构建的新农科教师发展平台建设》的报告。报告从发展历程、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搭建的新农科教师发展核心能力构建平台;并以我校许多优秀教学能手和名师如何成长和化蛹为蝶的案例,希望更多的教师到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进行教学发展咨询与培训,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促进教师个性化发展、提高教学水平,与学校发展形成有机统一。


李云锋副院长做了《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计划》报告,从本科教学基本情况、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取得的成效、教师发展和教学投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徐春玲副教授做了《教学督导关于试卷批阅与本科毕业论文撰写注意事项的反馈》报告,详细归纳了本科试卷评阅当中经常出现的错误,并解读了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的相关文件和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通过正确示范来帮助老师们提高阅卷质量和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会后,闫笑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为学院本科人才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前,还举行了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的揭牌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朱蕾副部长、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系主任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要是关注和支持教师的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来引导和帮助学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师德师风水平,从而促进教师个人的自我实现与发展。

                                    (文/图 章艳丽/王亚琼)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