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省级样板支部】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河源市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56


 正是春耕时节,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202235日,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河源市东源县叶潭镇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叶潭镇因其地理制约性,农业生产模式较为传统,尤其是缺乏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和技术。叶潭镇现有特色农产品如沙田柚、饶嶂茶和特色蔬菜等,虽然背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早期享受了自然红利,但在农产品品质争先的当下,表现出了竞争力不足的短板。

 此次助农活动受到了当地党组织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村镇相关领导以及支部书记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与农药学系各位老师针对当地农业现状、遇到的困境以及谋求发展的出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农药系教工与叶潭镇领导以及乡土专家进行交流

农药系教工与半埔畲族村书记开展春耕生产科技服务交流

    在了解完当地农业困境之后,借助春耕时机,农药学系教工党员深入田间,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对当地出现的生产问题精准诊断。



现场调研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农药系教工党员对当地的农业生产献计献策,整合各研究室乃至学院科研优势以及专利产品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的提质增效。此外,本次帮扶活动也与当地的乡土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对接,保障了科技助农活动的持久性和深入性。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