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学习平台

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3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83

植物保护学院20223月党支部学习要点


一、本月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发表的重要精神。3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并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2. 了解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重要讲话内容。228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北京冬奥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3.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20222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冬奥会共有9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在未来的16天时间里,近3000名运动员将在五环旗下同场竞技。随后,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致辞。他说,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嘉宾相聚北京,共享冬奥盛会,见证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见证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续写新的传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他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政府部门和全体中国人民。 2151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4.华南农业大学入选“双一流”。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立校的综合性大学,其中作物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我国“稻作科学之父”、华南农学院首任院长丁颖,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率先开始了水稻育种与光温生态研究,在我国稻作史上第一个利用野生稻杂交培育出水稻新品种,奠定了作物学科发展的基础。“十三五”以来,作物学科在团队、平台、项目、成果等方面齐头并进,为生物育种、现代种业发展与粮食安全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作物学科在水稻分子设计与籼粳杂交稻育种、航天育种、南方大豆品种选育、新型四倍体水稻创制等方面特色明显。

二、规定动作与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每月组织生活要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系(中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并报送学院党委,存档备查。

附件:学习参考材料

3月学习材料.zip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23月10日          


(联系人:杨宇姣,联系电话:020-85286032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