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30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423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5D104召开党员大会,专题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并开展“共同学习计划”,会议由巢雅惠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首先,支部预备党员赖云燕、全程两位同志分别对预备期间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汇报,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讨论发言,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两位同志在预备期间能够较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同意按期转正。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支部党员周晓文、刘秀艳同志两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先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世间》中的奋斗故事”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其中,周晓文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调研为题,以一个海南人的角度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光和热”、“人和自然”、“向海和向陆”、“海南的昨天和明天”四个故事,涉及到粮食安全、生态自然、国际贸易等多个主题,令人深思;而刘秀艳同志则从小说《人世间》中的奋斗故事为出发点,真实地为我们展现了40年来在中国改革开放中涌现出的各类普通却又坚韧的、奋斗担当的人物形象,并以“艺术来源于生活”为转角联系起自身生活实际,讲述到父母与我们两代人的故事,最后提出“反内卷”和“反躺平”收尾,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最后,支部书记祁轩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支部发展党员流程规范需要进一步细化,严把发展质量;还就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学习借鉴兄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经验,考虑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最后对本期“共同学习计划”进行了点评,希望支部党员之间加深交流,争创学习型党支部。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