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省级样板党支部】党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农药学系教工支部与天禾股份第七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刻剖析了在顺应历史发展趋势中,中国共产党如何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使命担当,并将这一精神嵌入专业工作中,积极发挥农药学系教工党员的科研积累,勇于承担起保障农业生产的使命担当,以扎实的成绩向党组织汇报。

   为了落实、推进、提升支部服务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建目标和战斗力,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党支部本着打通科技助农的最后一公里,将科研与农技服务无缝对接的目标开展支部共建,同时以促进“高校+企业”服务三农的成果转化模式。农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代表党员于2022613-14日奔赴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汕尾供销中禾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的签约活动。

613日,双方支部开展了共建联席会,会上双方支部出席的党支部书记对各支部的情况以及支部党建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讨论了共建后在开展农业技术服务这一项目上的工作计划,之后双方正式签署了党建融合共建协议书。

双方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联席会


支部共建签约仪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带领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实习生参观了汕尾供销农服公司及其他助农服务平台,并对学生进行了植保无人机的实操培训和组织学生开展水稻病虫害的田间调查,为今后基于支部共建基础上的农业技术实践人才培养进行预演。



 学生参观助农服务平台

 无人机实操培训

 病虫害调查


 双方支部与实习的同学们也一同前往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红宫红场主要陈列了民国十年(1921)至民国十八年(1929)间,彭湃领导海丰农民运动所留下的文献、旗帜、印章以及革命烈士的遗物等革命文物,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不仅为澎湃他通知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动,也使大家又重新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的牺牲换来的,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三农。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