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党建带团建丨本科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1


727日晚,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并邀请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21级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团支部全体团员线上参与。会议学习了新时代背景下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随后由两位预备党员进行“共同学习”计划的学习分享,最后就落实学校“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就下一步党团共建做了规划部署。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祁轩老师以“奋斗,新时代青春的底色”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行党课学习,以“急难险重冲锋前” “平凡岗位就平凡” “广阔天地有可为”三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青年团队艰苦创业的故事、运输核酸检测样本的“最美逆行者”和冬奥会志愿者的事迹以及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事迹。祁轩老师结合我院应届毕业生方康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参与“西部计划”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进一步阐明了青年大学生在国家发展、乡村振兴中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我校赴西部志愿者方康事迹


随后支部预备党员吴邦艺和张靖雪分别进行了“读列宁同志《帝国主义论》有感”和“19世纪最可怕的瘟疫之一——霍乱”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为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著作和人类抗击霍乱的历程。

吴邦艺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巢雅惠对学校文件进行了解读,支部书记祁轩老师着重讲解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并强调要发挥本科生党支部的先锋队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生团支部的全方位引领,构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建设模式,推动“党建与学生工作”双融双促,培养有知农爱农情怀、强农兴农担当的时代新人。

同志们认真学习记录

此次会议是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后续支部将进一步丰富组织形式,加强“党建带团建”与“学生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团班一体化”,切实做到“七个有力”。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