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新一批研究生入驻“广东惠东叶菜科技小院”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7

       9月13日,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钟国华院长率领胡琼波、翁群芳、张珂、王菁菁等老师,欢送新一批研究生入驻惠东蔬菜科技小院,本学期将有古开平、李世帆、胡宏旺、区翠仪、庞素芸、皮娜娜、王玺茜等同学入驻。简短的交接仪式在小院依托单位-惠东伦信农业公司进行,钟国华院长介绍了入驻学生情况与工作安排,李子平董事长和张惠文总经理对入驻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协助制/修订本公司企业标准-各种蔬菜栽培技术规范,努力服务于本地的蔬菜生产,为农业技术发展与进步做出贡献。

   “广东惠东叶菜科技小院”是广东首批“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 依托单位是广东省惠东蔬菜产业园——惠东县伦信农业有限公司,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协、华南农业大学共建。小院由共建单位派派遣专家负责技术指导,安排研究生长期入驻,形成研究生培养与农业技术应用推广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惠东县伦信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 年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冷藏保鲜、加工、销售、农资供应和农业科技开发为一体的广东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位于惠东县梁化镇,是广东省惠东蔬菜产业园的实施主体,本着“公司搭台,产销对接,合作共赢”的发展宗旨,已建成供港蔬菜原产地中心农产品质检认证服务中心200多平方米,蔬菜保鲜冷库1万多立方米;公司带动旗下2家国家级合作社,对接本地农户2000户,总体产值效益突破10亿元,户均年收益达到3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研究生入驻后,学院将按照《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作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抓手,深化产学研结合,促进我院教学科研水平提升。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