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暨学业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7

92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在学院23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暨学业辅导员培训会,统筹推进本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专职辅导员、学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别就所带年级学生工作和分管模块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悟,谈设想、话举措,学业辅导员从积极参与班主任工作、创新创业、学风建设等方面谈作用和发挥。就下一步工作,陈建平副书记从带好学生工作队伍、维护学生安全稳定、推进一流思政创建、抓好工作落实落细等四个方面谈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风和思政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闫笑久对学生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成立两年多来,学生工作有成绩、见成效,有思考、见特色,有配合,见团结,对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做好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来了具体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遵循工作的基本规律,要保证关键节点跟得上、有对策,要持之以恒、保持定力,加强研究;二是辅导员要德高为范,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引领学生;三是要相互帮助,维护集体荣誉;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行动力和落实力,工作要更实更细;五是个人要做学生工作的“百科全书”,提高业务能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做学生未来的灯塔。最后,闫笑久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准确把握辅导员角色的政治属性,注重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他们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充分发挥他们的功能和作用;三是要激发学生个人的主动性,提高学生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参与感,完善有关反馈机制,进一步引导他们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关心国家发展;四是要坚持守底线、做长线,短期工作长期做,长期工作保底线,辅导员工作要有特色、有标签、见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就学校新发文的党团 、心理、资助、耕读教育和卢永根书院等有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培训。

(文/杨宇姣 祁轩 图/杨宇姣)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