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为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明确成长成才新目标,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近期,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了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期)教育活动,聚焦学生专业思想和生涯规划教育。

99日晚,广东真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泊理校友在教四501课室为新生作了题为《听从内心的声音》报告。王泊理从自身工作和创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历程和感想体会,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要对学校、学业、学生生涯充满敬和爱,并勉励大家:一是要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二是要好好学习,基本功练扎实;三是要立长志,树立远大理想,拒绝“躺平”;四是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王泊理总经理寄语新生

913日晚,学院周国辉教授、陆永跃教授先后在教三212课室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周国辉教授为新生做了题为《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报告。周国辉从个人简介、主要工作回顾和心得体会三方面向同学们做报告。在工作回顾中,他介绍了植物病毒及病毒病害研究,包括首次发现鉴定和命名的两个水稻病毒新种,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毒和水稻条纹花叶病毒。他寄语同学们植保大有作为,根深叶茂,干壮枝繁,努力即有收获。

周国辉教授作报告

陆永跃教授从昆虫进化与发展历史、昆虫分类与多样性、昆虫独特和多变习性、作用功能、益处与危害等多个方面出发,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昆虫及昆虫学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植物保护专业的兴趣。

此外,学院积极推进新生思政第一课、新生团员第一课、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等内容,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陆永跃教授作报告

新生提问

据悉,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按照“分阶段推进、分版块实施、分层级开展”的思路,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以线上教育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院特点、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教育活动。新生入学教育贯彻整个学期,分为两个阶段。20229月,为新生上课前的集中教育月,重点抓好了开学典礼、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202210月至12月,进一步抓实抓细教育内容,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快融入新环境、新角色,学会规划大学生涯,着力培养有“学农爱农情怀、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

(文/郝星宇 胡懿喆 图/胡懿喆)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