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3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8日上午,学院在23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蕾副研究员及植物保护学院徐汉虹教授分别做了“教学比赛的基本要素”和“厚德顺长,和合润物”特邀报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云锋副院长主持。

朱蕾副研究员从教学比赛的基本要素常识、常理和常情作为切入点,阐述了教学的全部艺术就是唤醒年轻心灵的天然好奇心,教师是决定力量,课程是核心要素,教学的核心是搭建知识桥梁,教学的效果要形成持续感召力。教学比赛是基于教学规范,打造满足金课要求的教学内容,是高校教师主动回应一流课程建设目标、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一种教学实践。同时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参与教学比赛,从而全方位打磨教学技能。


徐汉虹教授以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的亲身经历,从厚德顺长、和合润物的角度谈如何教书育人。厚德就是从国家需求出发,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原动力和激情。顺教师之所长,通过提高课程内容和生产锲合度,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在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融合、科研与教学的和合当中,达到师生一体、和睦同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的润物无声的效果。

特邀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就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艺术、教学竞赛技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等展开了讨论。

  这次专题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实践技能,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