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9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团共建活动

1030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五教学楼C203室召开了十月份组织生活会和党团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祁轩老师、支部党员同学参与大会,并邀请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21级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同学线上参与。会议由支部预备党员吴邦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祁轩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要点,祁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新提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最后祁老师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党员同志们要在学懂弄通上多下功夫,党支部要组建宣传团通过下班团、下课堂、下宿舍等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随后,支部开展“共同学习”计划。由支部预备党员吴欣宇同志、团委学生干部张瑶理荟同学和2021级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王晔霆同学分别就《百姓富,生态美》、《关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和《朝鲜战争》展开主题分享。吴欣宇同志讲述了乡村振兴的故事,指出只有从大方向到小细节的点滴汇聚才能将乡村振兴的蓝图一绘到底。张瑶理荟同学就如何解决就业问题,从国家、社会及个人层面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王晔霆同学则重点讲述了朝鲜战争背后的大国博弈以及中国抗美援朝战争为维护世界自身和平发展、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祁轩老师作会议总结,提醒与会同学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宣传宣讲、实干笃行;要努力成为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标兵、传播的模范、践行的表率。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团共建活动,是本科生党支部落实“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本科生党支部将加强“党建带团建”与“学生工作”的有机结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引领实效,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