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第二期“青马班”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也在青年学生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在二十大召开之后,植物保护学院青马班成员走进基层、贴近师生,多视角多维度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活力在基层活动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全体学员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召开。

第一小组成员以“二十大精神再领悟 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通过线上研讨会和线下红色故事分享会认真学习领悟了二十大的核心精神。在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事迹中去找寻存在的精神,增强学习的信心和斗志。从每位主人公身上发现存在的共同点,随后分享从党史故事中的感想。

第一小组成员活动合影

第一小组活动图片

第二小组成员以“学悟光荣党史校史 奋发昂扬新时代征程”为主题,通过参观学校党史展馆和卢永根先进事迹展览馆更加深入领悟党员精神,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为什么行等一系列理论。也从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中学习他在不同历史时期面对不同机遇挑战时所坚持的信仰以及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必要素质。

第二小组活动图片

第二小组活动图片

第三小组以“深入基层之了解基层”为主题,通过采访基层工作者以及志愿活动和二十大金句宣传等开展活动。在采访基层工作者时了解到学校宿管和保卫的在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时采取的措施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通过采访老师和同学对二十大的了解程度以及对专业前景展望中知道了青年学子应担当的责任和义务。

第三小组活动图片

第三小组活动图片

第四小组以“深入农业基地 涵养三农情怀”为主题,通过参观植物分子育种重点试验基地,了解到基地农作物的病害特征及发病原因,并围绕所学专业就“家乡中的农学和如何更好完成学习任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第四小组活动图片

第四小组活动图片

一次活动一次触动,植保学院青马班学员通过本次“活力在基层”活动,必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并将其转化为实践力量。书写青春画卷以及贯彻落实好党的时代画卷!


学员感想展示:

【刘依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品味党史故事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如今面临飞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自当积极投身时代潮流,不断激励自我取得成功。

【张超】: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对大会报告的学习,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内在逻辑,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植保学子更应肩负起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投入到觉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特别是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棋棋】: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作为青马班的一员,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内人员的安全,我参加了核酸检测辅助志愿活动。在志愿时间里,我帮助引导大家进行扫码和维护现场秩序,为疫情防控做自己的一点贡献。多难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国家的发展越在风雨骤时,越能显示底气和成色,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祖国强有力的执行力,医护人员们的无私付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满头大汗,甚至来不及吃饭喝水,学生、老师、职工们的众志成城,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人民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打嬴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磅礴力量,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春天亦会来临,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所战胜。

【陈逢浩】: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我们组以学科实践宣讲的形式开展了野外植物病害鉴别科普交流活动,围绕资环楼附近的植物种类进行。在此过程中,来自不同专业方向的组员们就病症、病原和发病因素等展开了交流,主要发现了大豆白粉病、水稻三大病害等常见的农作物病害,并且就防治方法各抒己见,彰显了作为农业学子的知识储备面。经过这次学习,我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为党和人民更好的奉献。告诫自己要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