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打造“五方共建共联”共同体:“高校赋能+多方联动”助力义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9日至10日,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省审计厅华南农业大学驻义合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支部河源市直机关工委中共东源县义合村党支部、中共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支部五方在东源县义合村举行“政校企村强共建·乡村振兴促发展”共建共联活动,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义合乡村振兴。

39日,在共建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引领义合镇高质量发展”主题,高校专家就科技融入提质增效、品种选用增产减损、区域品牌打造等“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大家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向义合镇捐赠了农资,助力当地春耕生产。随后,五方代表共签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共同打造“五方共建共联”共同体,构建“高校赋能+多方联动”的共建机制,助力义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期间,植保学院专家一行还深入义合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工作,与农户和义合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义合的农业规划、土地流转、种粮收益、翻耕育秧等情况,并对正在筹备建设的鸭稻共生基地、玉米种植基地等进行了实地指导调研,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换了意见。随后,五方代表在义合村开展了“绿美义合·党建共建林”植树活动。

310日,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一行前往义镇中学开展教育帮扶交流活动。在座谈会上,义镇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有关帮扶活动开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致,并举行了帮学支教基地授牌仪式。随后,闫笑久为初中一年级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怀揣梦想 脚踏实地 堪当大任》的报告,闫书记从中学生的目标与追求、中国当前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少年的成长成才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做“向上、向前、向未来”的“三向”少年,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活动将通过五方共建共联,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党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深入打造“党建引领 富美义合”品牌,以加强“头雁”为关键点,实现“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富美义合”梦。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