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学生骨干联席会议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314日,我院在院楼105报告厅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学生骨干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团委书记祁轩、辅导员梁丽梅、辅导员郝星宇、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团学研会等学生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宇姣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闫笑久在讲话中带领同学们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员的百年奋斗征程,并对学院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生骨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明确党和国家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学生骨干要进一步提高创造性的执行能力,善于从学生工作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三是学生骨干要进一步提高本领做先锋,不仅要提高学习本领,更要提高学生工作本领,为学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植保智慧。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祁轩老师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自信自强担大任》为主题,为同学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自信自强担大任”三方面内容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帮助同学们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宇姣从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做好出行报备、宿舍及实验室安全、防诈骗等方面做了强调,并对学院近期学生活动作了安排布置。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就近期“推优”入党、青年大学习、“每月一主题”班团活动等团务工作进行通报。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常态化召开学生骨干联席会议,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党建与学生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推进“凤蝶计划”育人提升工程,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农情怀,为学校“双一流”贡献植保力量。

 

图片 | 植保媒体中心新闻采编工作站 李雨馨

文案 | 植保媒体中心新闻采编工作站 曾辰栩 祁轩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