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1

  植物保护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由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农药学系等3个系的各种实验平台组成,包括基础实验平台、专业课实验平台、网室、以及一批校外实习基地。

  目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专用实验室总面积为2773平方米,专用仪器设备有1646台(件),总价值为1219.79万元。

  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可满足我校植物保护学、农学、生态学、草业科学、园艺学和环境科学等9个学院26个植物生产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试验教学需要,并可作为植物生产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及创新性实验等服务平台。中心每年承担约65门次本科实验课程(约44290实验人时数),40门次本科实习课程(约1930实习人周数),以及7个学院16个班约600学生的农事训练课程和“农学专业学科训练”课程等。

  植物保护专业特色鲜明,2007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2010年入选广东省特色专业,2012年被遴选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5年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9年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有2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专业所在学科也是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以及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师资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0人,其中正高级37人,副高级51人,其他12人;获得博士学位者94人,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85人。


联系我们

电话:020-85282910

Email:qiqiu@scau.edu.cn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