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

1、毕业生适宜在:海关、农业行政管理、科研院所、农产品品质安全管理、农资与农业技术等部门,从事植物检疫、植物医学等与专业相关的教学与科研、行政管理、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2、本专业近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

  Ø就业率:100%。

  Ø就业方向:考研、出国留学、海关检疫人员、政府事业单位、农资行业、研究院所等。 

Ø      就业地区流向:粤港澳大湾区55%,广东其他城市12%,其他省份33%。

       Ø就业单位(部分):深圳海关、广州海关、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科学院、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各地市农业农村局、杜邦公司、南方农村报社等。  

       Ø近3年毕业生升学去向:
         国内深造院校(部分):占毕业生总人数50%以上,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
         国(境)外深造院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
u        2020年,本科生应届升学率42%,其中丁颖创新班升学率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