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预防与控制创新团队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134

团队名称: 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预防与控制创新团队

一、团队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预防与控制创新团队是1990年代中期组建的,围绕外来入侵生物预防、控制与管理核心任务,主要从事我国南方重要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生物学、生态学、传播扩散、检疫除害、监测检测、预防与控制理论基础与应用技术等研究。自成立以来已经对果蔬入侵实蝇类害虫、美洲斑潜蝇、三叶斑潜蝇、螺旋粉虱、椰心叶甲、褐纹甘蔗象、蔗扁蛾、湿地松粉蚧、棉花粉蚧(扶桑绵粉蚧)、刺桐姬小蜂等10多种我国南方检疫和外来入侵害虫开展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我国预防与控制植物检疫与外来入侵害虫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团队累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省级地方政府及其他项目60多个;发表论文260多篇(SCI源期刊40多篇),主编、参编著作11部;获科技成果5项,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0项、电影版权1件,编制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0项。完成的成果获得各类科技奖励19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一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二、负责人

陆永跃 教授


三、主要成员

许益镌 教授

吴伟坚 教授

陈科伟 副教授

冼继东 副教授

何晓芳 副教授

程代凤 副教授

齐易香 副教授

王  磊 讲师

四、团队合照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