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专业设置


学院目前开设“植物保护”本科专业,设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

植物保护专业于2007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2015年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十三五”期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建设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全英课程6门。


植物保护


【培养目标】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能力培养为突破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建设;掌握现代植物保护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团队观念和“三农”情怀,胜任植物保护相关领域工作的复合型行业领军人才。

【主要课程】遗传学、生物化学、植保前沿、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植物化学保护学。

【就业方向】海关、农业行政管理、科研院所、农产品品质安全管理、农资与农业技术等部门,从事植物检疫、植物医学等与专业相关的教学与科研、行政管理、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


【培养目标】以素质提高为中心,能力培养为突破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了解现代生命科学前沿知识,扎实掌握现代植物保护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团队观念和“三农”情怀,具有强烈的探索意愿、良好的研究能力和突出的深造潜质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丁颖创新课程、智慧植保、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植物化学保护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大部分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或留学;其他可在植保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研发、管理等工作。

【办学特色】以培养拔尖创新性人才为目标,实行小班教学和双语教学,在符合当年政策的情况下约30%的同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