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助学金的评选通知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36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稻育种学家、高等农业教育家卢永根先生及其夫人徐雪宾女士为更好的弘扬科学精神,支持和激励年轻学者,在我院成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实施办法》,现决定开展2020年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助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有经济困难的在读优秀本科生。


二、奖助标准与人数

1.奖励标准:5000/人,一次性奖励。

2.奖励人数:5名。

3.名额分配:171名 ,18级、19级各2名。


三、评选条件

1)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入学以来未受过学校和学院的通报批评和处分。

2)列入学校2020年贫困生数据库的在读本科生(不含延迟毕业);

3)本科生2019-2020学年的综合测评成绩居本专业前30%,且入学以来未出现不及格科目;

4)同等条件下,近2年来(20189月至今,下同)本科生参加校级以上(含校级)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奖(第一作者)、主持校级以上(含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者、或在正式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

5)上一学年已获得过此项助学金的,原则上不再参与本项助学金评比。

特别说明:获得“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助学金的学生需成为学院宣讲团成员,完成一定的宣讲任务。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准备纸质版和电子版《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申请表》),成果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纸质版材料按要求填好后,以班级为单位于20201123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交至资环楼101,电子版发至邮箱zbxyjiangzhudai@163.com

特别说明:申请学生提及材料前,所在班级要对申请人进行评议,根据评选要求确认推荐学生名单。

2.学院评审。学院党委对各班推荐的学生进行评审,将拟定的受助名单报“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

3.学院公示。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在院网公示5日。

4.颁奖。


 “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doc

植物保护学院

20201117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