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预告

植保名家论坛第4期:科学需要植物医学 时代呼唤植物医生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39

植保名家论坛第4

科学需要植物医学 时代呼唤植物医生

 

时间:20201212日 周六 0930

地点:资环楼105芭田报告厅

主持人:金丰良研究员

报告人:刘同先教授


刘同先,国家首批高层次人次入选者,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昆虫学教授,院长。2014年当选为美国昆虫学会会士(ESA Fellow)。曾任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是华人昆虫学家协会发起人和理事长,担任世界十几个杂志的副主编及编委,在国内外许多著名学术机构担任领导职务。

  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学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硕士),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大学(博士),并在佐治亚大学和美国佛罗立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从事博士后研究多年。

主要从事农作物和蔬菜害虫的综合治理、害虫生物防治的基础和应用、害虫的环境控制、昆虫生态学、化学生态学、昆虫植物的关系、昆虫行为、害虫物理防治、害虫持续治理和农业持续发展、生物适应与生物资源利用、害虫的种群发展和扩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培养研究生、博士后与访问学者130余名。在世界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60多篇,其中SCI收录300多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10余部(20余章节);发表其它非学术论文200余篇。H-index达到47,文章引用860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交流!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