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427


根据学校2020年0424日通知(https://yjsy.scau.edu.cn/2020/0424/c234a225340/page.htm),各学院应在2021年01月10号前完成2019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经过学院审核批准后,提交系统。目前国家和省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比例大幅加大,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请各系、导师务必重视开题报告,工作前移,严格把关,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按学校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请各系成立开题报告小组,由二级学科带头人及系主任分别为正副组长,于202114日前报学院备案。研究生开题由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开题报告需经小组成员老师签名,规定时间集中组织本系研究生开题,并通知学院领导参加,开题报告要经学院审核小组审核,审核不过者将退回开题,由此造成的延期答辩等均由研究生及导师负责。

开题要求从严,有下列问题者,不予通过,退回修改,第2次提交时需提交详细的修改说明;仍然存在类似问题时,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匿名评审不通过者按中期分流有关规定做出相应处理:

1、题目含糊不清;

2、研究内容不具体;

3、研究方案不合理;

4、路线设计不可行,或过于宽泛不具体导致专家难以评判;

5、研究内容缺乏新颖性或未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6、没有明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7、预期整体工作量明显不合研究生论文常规要求;

8、开题报告从“二、研究内容和目标”至“五、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合计少于3000字数。

开题报告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把关责任。如果在省和国家的论文抽查中确定为“存在问题的论文”,学校和学院将倒追开题报告小组、答辩委员会的责任并作出相应处理。

            

 

                             植物保护学院

                              2020.12.31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