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回顾|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2021年度团支书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60


202149日中午,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2021年度团支书工作培训会于105会议室召开。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杨哲宇老师、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宇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另外共有植物保护学院45个团支部团干参与了本次会议。

植物保护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日常团务工作稳步推进。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学院团委与各团支部的交流,确保各团支书更好的掌握和推进日常团务工作,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这次会议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对未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01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薛思明对团支书进行培训


本次团支书工作培训会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薛思明主持召开。在会议中,薛思明同学围绕着:智慧团建系统、基础团务工作、近期工作整理与即将到来的工作四个方面对各位团支书进行了培训。其中,他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问题。对于团课的学习“不是完成任务,而是作为共青团坚守底线的必修课”、“对于团员,参加团的活动、学习党的主张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与会的各位团支书都在认真的学习并记录,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02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杨哲宇老师上台讲话


在讲话中,杨哲宇老师肯定了各团支部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热情及态度。对于今后的一些团务工作,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意见。他强调,班团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完成如“青年大学习”等必要的团课学习,各位团员也应履行好各自的义务与责任,积极配合院校两级团委及各团支部开展的团组织活动。




03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宇姣老师上台讲话


杨宇姣老师主要针对研究生各团支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研究生团支部更应该做好表率,积极配合完成学院团委的工作。其中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完成各项工作以及对于团课的学习。




04

薛思明同学解答各团支书疑问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院各团支书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团务工作上的知识,对于学院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利于今后学院团务工作的开展。同时,会议明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以及工作重点,为日后学院团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