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65


各班级、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请大家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假期原则上不离校,暂停社会实践活动(各类研学、志愿活动等)。

2.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离穗,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并告知家长。离校须提前一天在网办大厅填写“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离穗须提前一天在网办大厅填写“学生假期去向审核”,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对未经批准私自离校的学生,将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理。

3.密切关注个人粤康码动态,粤康码为红码、黄码或者在上级提及到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或者根据上级要求可能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人员,立即与辅导员联系,并根据辅导员的指引做好后续检测等工作。

4.坚持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须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各班做好“每日一报”和晚点名工作。

5.自觉遵守社区和学校进出管理规定,要主动配合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二、加强安全和卫生教育

1.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实验室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出门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2.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

3.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4.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学生班组织发动学生搞好宿舍内务,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宿舍内水生植物、阳台等积水,611日晚进行室内统一烟熏灭蚊,并对宿舍进行全面通风换气。

三、有关要求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假期期间,请导师、班主任等做好在校生的关心、关爱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

2021611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