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7

    根据《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在国庆假期间安全无事故,使学院师生员工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1日(星期五)至107日(星期四)放假,共7天。926日(星期日)、109日(星期六)正常上课(根据教学安排需要分别上星期二、星期三的课程)。

二、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放假期间还属于疫情防控阶段,需切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责任,确保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放松、管理不失位。要配合各门岗值勤人员做好进出校园管理工作。建议老师假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确需离开广州的,须在“网办大厅”--《教职工假期离穗审批》流程中报备信息,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穗,并注意防疫安全。 外出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稳定的防疫秩序。

2、确需离穗,返校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主动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做好个人防护,按指引立即就近就诊。

三、安全相关要求

1各位老师是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假期有留校学生的实验室,原则上学生在导师在,请各位导师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指导学生科研的同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提醒学生增强防火、防洪、防盗、防控、防爆、防诈骗、防泄密、防交通事故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各实验室放假前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防范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放假前整改完毕;对因各种原因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安全。

3各实验室对贵重物品、危化品按照相关管理的办法落实管理责任。

4、不允许电动车进宿舍和实验室,禁止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实验室内存放或者充电,请各位同学在充电桩进行充电。

5、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出门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不准学生在宿舍内私自留宿外人,违规将按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

6、教职工要注意家庭用电、用气、用水安全,提高家庭防盗意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外出反锁门窗,避免财物损失。

7、离校外出旅行和工作的师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扒窃、防诈骗、防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及其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植物保护学院

2021930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