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通知

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选拔院内优秀作品参加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院计划于10-11月举办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至11

二、参赛对象

植物保护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三、赛事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农林渔牧、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一核一带一区”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植保学院参赛团队成员应仔细分析自身项目特点,选择可以突出项目优势的组别,有利于竞赛中展现项目特点,使项目自身更具竞争力,进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参赛形式

1、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鼓励学科有效融合,鼓励跨系、跨专业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如有跨院、校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

2、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3、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者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5、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6、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五、评审标准及奖项设置

1、初赛奖项:

本次“丁颖杯”院级奖项将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具体奖项数量视学院参赛队伍报名情况而定,学院将择优遴选4支优秀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2、作品评分标准:

本次活动采用百分制评分,评委将以公平、公正的态度按照以下要求对作品进行打分:项目社会价值(25%)、实践过程(25%)、创新意义(20%)、发展前景(15%)、团队协作(10%)、答辩表现(5%)。详见附件2。

六、相关时间及安排

1、参赛队伍准备及活动报名

时间: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24日

方式:可加入2021年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QQ群

校级大赛咨询QQ群:725885655

为更好地传达通知、交流信息,植保学院参赛人员须加入以下QQ群(请参赛队伍确保队内负责人及至少一名队内成员在竞赛交流群内)

植物保护学院院内选拔赛咨询QQ群:766465985(加群时请各参赛队员以:“年级+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不然加群申请将无法通过。)

 

2、材料收集

1)电子版材料:

时间: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7日20:00

方式:参赛队伍将参赛申报书、项目介绍ppt、相关证明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至植保团委学创邮箱zbtwxc@163.com。

2)纸质版材料:

时间:2021年11月9日、10日12:30-1330

方式:在收集时间段内工作人员将于植保思创园等候,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地点提交材料即可。

注:

a.参赛队伍以队长所在的学院进行申报,需完成20页以内的PPT作为项目介绍材料(PDF格式),并填写好《2021年“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申报书》(详见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若无可不提交)按要求上交。

b.申报书填写具体格式要求详见申报书,按要求填写即可。如在完善申报书过程中出现疑问,可在院内交流群中咨询。

c.纸质版参赛申报书与项目介绍ppt分开装订、一式两份。申报书封面封底统一使用黄色虎皮书,项目介绍PPT可黑白可彩印。

3、院内答辩

时间:11月13日

地点:暂定(请留意后续通知)

4、获奖及晋级队伍公示

经评委组评议,将于11月19日前通过院网、推文及群消息的形式进行公示。

注:以上细则若无通知更改则严格按照各时间段执行,同时答辩会后续通知将于学院竞赛交流群内公布,请参赛队伍确保队内负责人及至少一名队内成员在竞赛交流群内,如出现超时提交、错过信息等情况,则由参赛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七、院内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轩老师:85286136

叶淑娟同学:19124339776

李嘉昊同学:18631901638

 

附件1:2021年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申报书(1)(1).doc

附件2:2021年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要点(1).docx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10月11日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