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通知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植保团委管理员账号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74

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20﹞5号)和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青联发﹝2020﹞7号)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决定举办“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至20229

培训对象

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在校生拟培训人数3050

三、学员要求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遵纪守法,组织纪律观念强,政治表现一贯良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3、学员应为18~35周岁的青年党员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已通过党章考试且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无不及格课程的团员,对马克思主义有浓烈的兴趣爱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

4、积极上进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良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在学生群体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培养机制

1、培养体系

“青马工程”每一期集中培养周期原则上为一年,院级班每期规模一般为3050人。

2、培养内容

(1)深化理论学习。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就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政策以及社会热点等进行专题辅导为学员安排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担任理论导师组织学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2)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学员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实地学习参加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教育利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

(3)加强实践锻炼组织学员到有代表性的基层地区和行业开展实地锻炼。深化日常实践培养期内组织学员参与义务劳动、暑期“三下乡”、寒假“躬行杯”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员参与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地区青年交流等活动通过对不同制度体制和发展模式的比较研究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

3、人才举荐:

(1)做好学员推优入党工作。贯彻落实党员发展、推优入党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工程”学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学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期间参加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内容应当记入入党积极分子相关培养材料。

(2)推送优秀学员依程序进入选调生队伍。支持鼓励高校班学员报考选调生引导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优先考虑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大学毕业生。

(3)推荐优秀学员参与评先评优。对于表现优秀的“青马工程”学员要积极推荐参与团内先进表彰、模范引领计划等评先评优。同时对于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可推荐为兼职辅导员兼职团干部、校院两级团的委员会成员、团代表等人选。

 

、报名方式

采取个人自荐方式,请自荐同学将报名表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青马工程报名表”的格式,20211030日中午12:00前发至植物保护团委公邮hnnydxzbtw@qq.com

选拔方式

本期“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将采取考察评议的选拔方式,考察评议主要通过审核报名同学的各项基本情况。

 

附件植物保护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班学员报名表(1)(1).docx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6日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