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预告

植保名家论坛第9期:杀虫剂分子靶标的鉴定

发布者:植物保护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20

植保名家论坛第9期

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邀报告

报告题目:杀虫剂分子靶标的鉴定

报告人:黄佳 教授

地点:植物保护学院620

时间:20211113日上午9:00-11:00

主持人:徐汉虹 教授

报告人简介:

    黄佳,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应用化学系农药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20089月获日本鸟取大学农学联合研究生院博士学位。在日期间师从农药学和毒理学专家尾添嘉久教授,与住友化学和三井化学等农化公司合作开发基于受体靶标的杀虫剂筛选体系和农药分子设计。同年10月回国进入浙大昆虫所工作,继续从事昆虫毒理学和神经生物学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神经受体的生理和药理学及其在害虫防治中的应用,杀虫剂选择性毒力作用的分子机理,天然产物的抗虫机制等。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在eLifeCurrent BiologyBrain Behavior Immunity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等高影响力期刊上。2017年获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技术奖,2018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受邀为eLife,Pest Management Science, 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等专业期刊审稿。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教务员:020-85286091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